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柳国庆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1-04-16浏览:4369设置

415日,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柳国庆一行来我校调研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副校长潘慧炬出席座谈会,研工部部长杨竞红、研究生院副院长金伟民和研究生院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潘慧炬对柳国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变革、办学规模、综合实力和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在省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评选、省优秀研究生案例评选、优秀硕博士论文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能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立德树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柳国庆表示,浙江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近年来在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方面有许多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杨竞红围绕研究生学风建设、研究生学术道德和科学精神培育、研究生学术文化品牌建设、“导学思政”工作体系建设等内容,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色和成绩。金伟民交流了我校学位点评估、教育硕士管理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探索和做法。

与会双方就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