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3-18浏览:16227设置

317日,我校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培训会在行政中心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钟依均主持会议并讲话。

钟依均指出研究生招生工作是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也是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一环,我们必须站在立德树人和安全稳定的高度做好招生工作。今年研招工作面临的挑战大,各学院要全面落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要求,全力以赴,确保研招复试工作安全平稳。

钟依均就切实做好本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争创平安研招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学院负责人要亲自动员培训,亲自部署协调,亲自到场监督。学院技术组、监督组、复试小组等负责人也要责任到岗,工作要做细、做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能留有盲区。二是严格过程管理。公平公正是考生和社会最为关注的问题。各学院要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双机位”“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加强复试过程监管,严防“作弊”、严防“**”。要加强复试命题管理,严防试题泄密。三是严格规范开展调剂。要做到严格制定调剂规则、严格执行调剂政策、严格执行调剂程序。四是严肃招生纪律。各学院要做好学位点负责人、复试专家、工作人员的遴选、培训和教育工作,强化人员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确保导师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开展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确保工作人员依规操作,认真履职。

研工部部长杨竞红从潜在风险、工作依据、工作要求等方面对2022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行了培训布置。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陈静源布置了学院纪委监督工作,要求学院纪委要成立监督小组,配齐人员,履职到位,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守好底线和红线。监督小组成员要熟悉业务流程,源头参与,聚焦关键环节,早发现问题早解决。学院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一体,共同做好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副院长、纪委书记、研究生秘书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