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2-04-19浏览:7006设置

413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线上复试工作圆满结束实际录取3180人。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1256人,全日制专业学位1554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370人。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坚持以“确保复试录取、疫情防控双安全,力争不出敏感舆情”为总目标,牢守“疫情防控之门、复试公平之门、舆论宣传之门”。分管副校长钟依均专门召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培训会,就切实做好本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争创平安研招提出明确要求: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过程化管理,规范调剂程序,严肃招生纪律。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就校院两级纪委监督工作进行详细部署。研究生院从潜在风险、工作依据、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本次招生工作进行了培训布置。

研究生院制作《浙江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指南》,为各学院配备校级技术指导,并多次召开专项培训会议。学校网信办在复试期间全程安排专业人员值班,以及时处理网络系统的突发状况。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各职能部门协同合作,为网络远程复试保驾护航。各学院安排院级技术指导对复试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并开展了全覆盖复试模拟,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复试过程平稳顺利

在远程复试工作开展期间,分管副校长钟依均研究生院负责人到各学院进行全面巡查,并现场指导远程复试工作。

复试过程中,各学院严格执行“双机位”“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制度。通过双机位监考方式,全方位视频监控考生的复试情况,积极运用“认证识别”“人脸识别”技术,并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措施杜绝考生作弊行为。学院同步建立健全“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确保复试程序上的科学公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