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年小结和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23浏览:12844设置

研究生培养单位(以下简称学院)

为确保研究生评优评奖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研究生学年小结和综合素质测评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评对象

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且在基本学制内的我校中国籍全日制2020级、2021硕士研究生(其他类型研究生的测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测评内容

1.个人学年小结。研究生进行个人学年小结,填写《研究生学年小结表》交至学院,各学院组织将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情况结果填入《研究生学年小结表》,签字盖章后存入研究生本人档案。综合素质测评原则上按照优秀占40%、良好占50%、合格与不合格占10%的比例记等级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对等级比例作适当调整,需在实施前先报研工部备案。

2.综合素质测评。2021级研究生按照《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修订)》(浙师研字〔202152号)执行,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具体操作方式另行通知)2020研究生按照《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综合测评办法(修订)》(浙师研字〔201741号)执行,采用线下方式进行。各学院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排名。

测评要求

1.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结果将作为研究生各类评奖评优、出国(境)交流、毕业生综合鉴定以及就业推荐的重要依据。请各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务必坚持客观、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

2.各学院认真核查2021-2022学年本单位研究生成绩录入情况,确保各科成绩准确、完整录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如有遗漏或因特殊情况未能及时录入,请务必于910日前完成补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自动计算得出研究生每学年的成绩分(针对2020级)和平均学分绩点(针对2021级),供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计算使用。

3.请各学院组织研究生如实填写《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结果汇总表》2021级研究生情况可直接从系统导出),审核并公示(至少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由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于930日前报送研工办,电子邮件发送至yjsgzb@zjnu.cn

4.类成果和奖惩有效日期为202191日至2022831日;期刊、著作定级按成果取得当年学校文科类和理工科类期刊定级及著作定级标准相关规定执行。

5.综合素质测评各项分值保留至小数点后2位。

6.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研工办吴老师,电话82282645

四、日程安排

综合素质测评工作于923日前完成,具体日程如下(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完善):

时 

内 

831日前

拟定学院综合素质测评通知并下发

910日前

完成研究生成绩录入并导出学生2021-2022学年成绩

923日前

完成研究生个人综合素质测评并公示

930日前

报送学院综合素质测评结果至研工办

附件1:研究生学年小结表.doc

附件2: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结果汇总表(除2021级以外).xls  

 20226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