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与温岭市坞根镇签约共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22-09-13浏览:5719设置

     近日,“赓续红色根脉  助力乡村振兴”浙江师范大学与坞根镇人民政府共建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温岭市坞根镇举行。浙师大副校长钟依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炳海, 研工部部长、副院长杨竞红,副院长金伟民,研工部副部长郦炬, 院长助理潜陈印,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查颖,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分管副院长钱旭升,国际学院研究生分管副院长毛力群, 温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厉财、副市长王敏峰,温岭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广,坞根镇党委书记张颖、坞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清良等出席签约仪式。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炳海、坞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清良签约现场

 

温岭市和浙师大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十多年前就开展了定向教师培养,在全国率先为温岭市教育局顶层设计素质教育基地、共建全国应用心理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干部关爱中心。2020年以来,双方就“解码红色基因,构筑红色名校”开展合作,浙师大组织师生队伍勘查红色遗址、走访烈士后代、梳理历史资料,在打造党员干部精品课程、开展现场教学培训、制作红色文艺作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红色基因解码报告、党员干部胜任力技能包等成果,助力老区乡村振兴。

 

浙师大副校长钟依均、坞根镇党委书记张颖共同为共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钟依均简要介绍了浙师大的基本办学情况,并对基地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钟依均指出,要聚焦省域战略,紧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步伐,不断丰富校地合作的时代内涵,建设教育合作样板;要聚焦地方需求,细化合作事项、抓好项目执行,让坞根镇的红色资源发挥出更大的文化传承、育人育心作用,不断促进校地合作事项落地见效;要聚焦机制建设,逐步建立起需求互补、资源共享、管理互信的合作模式,真正实现各类资源的共建、共享、共赢,不断推动校地合作持续深化,共同为全省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作出更多有标志性、辨识度的贡献。

 

张颖向大家介绍了坞根镇独特的地理优势、宝贵的红色基因以及近年来的发展等情况。张颖表示,浙师大为坞根镇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希望本次基地签约能把浙师大的人才资源和坞根镇的建设需求链接起来,争取在社会发展、文化挖掘、全域旅游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增强大家赓续红色根脉、激情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