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12门优秀研究生课程通过省级验收

时间:2022-07-18浏览:2973设置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和省优秀研究生课程验收结果的通知》,我校4个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4个基地是:知行研合一的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浙江师范大学基于 U—G—S 协同的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浙江师范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以课改实践提升专业素养的教育硕士培养基地)均通过验收,占全省通过验收基地总数的5.2%,通过数量在省属高校中名列前茅。其中验收结果为优秀的联合培养基地占我校总申报基地的75%

此外,我校另有中外交流与13-14世纪丝路纪行文学研究、博士研究生《综合英语》、环境磁学等12门优秀研究生课程通过省级验收,占通过验收课程总数的11.8%,通过验收课程总数在省属高校中位列第二。

近几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不断整合社会优质资源,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供需互动新机制,构建校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的长效机制。同时,立足研究生能力培养和长远发展加强课程建设,先后开展了研究生微课程建设工作、校级优秀研究生课程和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等工作,积极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为学术训练和课程资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