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5个交叉学科可招收博士生

时间:2022-09-14浏览:5229设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最新的学位授予单位(不含军队单位)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名单。此次公布的名单共涉及433所高校,共计5914个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其中交叉学科729个,自主设置二级学科5185个。我校申报的数理医学、智能制造工程列入本次公布名单,此外中国边疆学备案成功。至此,我校交叉学科备案总数增至8个,其中6个可授予博士学位;自主设置二级学科增至10个。我校自主设置交叉学科数量位列省属高校第一。

 

  为适应现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以高质量发展回应国家重大需求,交叉学科越来越成为构建学科创新的关键,为传统学科提供新的研究方向和学科增长点。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教育学科专业体系改革部署,制定《浙江师范大学交叉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计划管理办法》,整合多学科优势,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与交叉学科孵化建设,大力推动交叉复合型拔尖人才培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