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非全日制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2-09-22浏览:5315设置

共迎时代凯歌,奏响青春华章。917日下午2点,2022级非全日制新生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法政学院,分会场设在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人文学院、文化传播与创意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等,各相关学院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分会场开学典礼。

主会场,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钟依均教,研究生院副院长金伟民教授出席。开学典礼由金伟民教授主持。

钟校长首先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研究生教育不仅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和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实现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办学目标的重要基础。对于各位新生,钟校长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统筹兼顾,平衡学业、事业、家庭三者关系。希望各位学员能妥善处理学业、事业和家庭的三重关系,统筹安排时间,照顾好家业,完成好学业,开拓好事业。二是学以致用,加强理论研究与工作岗位的联系。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做到活学活用,以用促学,用学术前沿理论对相关经验进行反思和总结,探索解决实际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三是积极主动,与导师、同学加强沟通交流。希望大家合理安排时间,把握学习规律,找到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最佳契合点;加强与同学的交流,注重与导师的沟通,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方法的科学性。

法政学院吴卡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从教师与学长的双重角度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把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守住守好意识形态的底线红线;第二是聚焦专业学习,扎扎实实听课,认认真真自学,掌握本专业的核心理论、核心知识体系、核心思维方式,并学以致用,将其运用于论文写作和实践工作;第三是注重提升论文质量;第四是高度重视过程管理;第五是正确处理与导师的关系。

最后,由2022级新生代表法政学院公共管理硕士李伊曼同学发言。她先表达了对重回校园生活的期待与憧憬,然后代表全体新生承诺一定会做到坚定信念再前行、学以致用出实效、严于律己作表率。

据悉,150余位新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现场,其他250余位新生线上观看了开学典礼直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