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暨自命题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10-26浏览:6504设置

1020日,我校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暨自命题工作培训会在行政北楼3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钟依均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和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研究机构)分管副院长和研究生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炳海主持。

钟依均简要总结、肯定了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并2023年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就关键环节做了强调。

钟依均传达了浙江省考试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从为党和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

钟依均就切实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延续平安研招强调了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二是严防死守,加强全过程管理。要杜绝形式主义,做到执行制度、规定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敷衍了事。保密教育、监督工作要做到全覆盖,一个都不能少。三是履职尽责,强化责任追究研究生院和各学院(研究机构)要高度关注、反复强调、落实责任坚决杜绝草率大意、粗糙行事,坚决改变按惯例办的错误观念四是多措并举,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激励机制,建设一支人员齐整、作风优良的研招骨干队伍;要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全员配合,进一步推进网上阅卷工作。钟依均希望相关领导、管理人员和教师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执行能力,以更高的站位、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更严的管理,顺利平稳完成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炳海强调科学、安全地做好自命题工作是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的第一步,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推进学位点建设的重要基础。各学院要严格按要求遴选命题人员,对所有命题人员培训教育到位;各命题人员要牢记科学公正参与招生是研究生导师行为准则之一,严守安全底线,提高命题质量。

纪委办、监察处处长陈静源强调要严守“底线”“红线”,提高风险意识,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规则要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执行上不打折;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校院两级监督,主动防范有损有碍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事情发生。

研工部部长、研招办主任张晶风险形势、责任要求、问题教训、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对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