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

当前位置:首页  导师


为了保障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切实提高研究生导师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素养,我校75日上午举行丽泽导师学校第二期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培训会以钉钉直播的形式举行。2019—2020年新增列的3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参加了本次培训。

钟依均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钟依均在讲话中强调,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负有对研究生进行学科前沿引导、科研方法指导和学术规范教导的责任。钟依均还对新增列研究生导师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做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二是要注重因材施教,分层分类培养研究生;三是要注重团队协作,导师之间优势互补,在研究生培养和承担重大课题等方面形成合力;四是要注重严于律己,导师不仅要成为学生的学术导师,更要成为他们的人生导师。

周晓林教授作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导师”的主题报告。周教授是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心理与脑科学研究院院长。周教授围绕“打铁需要自身硬”和 “一个好汉三个帮”这两个核心观点,在确定实验室研究方向、科研基金申请、团队的重要性、研究生的指导与培养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炳海教授重点对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文件和规范进行了解读。

丽泽导师学校是我校为了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支高素质的研究生导师队伍而专门设立的导师学习和培训平台。按照规定,我校新增列的研究生导师必须参加培训并通过相应的考核方可具备上岗招生资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