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暨自命题工作会

时间:2021-11-01浏览:5437设置

1029日,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暨自命题工作会在行政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钟依均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领导、学院分管副院长各学位点负责人和研究生秘书等近90人参加了会议。

钟依均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双重挑战,我们上下一心、全力以赴,顶住了压力,顺利地完成了研招任务。今天的会是关于招生、自命题的政策学习会、纪律教育会、整改落实会,同时也是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全面部署会。

钟依均就做好2022年研招工作具体强调了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从为党和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高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二是严防死守,强化过程管理要严格全流程监管,每个环节、每个工作人员,都要杜绝形式主义,做到执行制度、规定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敷衍了事。 要加强保密管理,加强人防技防,完善各环节防范,严格落实各项保密工作制度。三是尽心履职,强化责任落实从学校、研究生院、学院、学位点、各工作组、命题教师和工作人员,研究生招生主体责任要层层落实,不能递减。四是多措并举,强化队伍建设。学校、学院都要看到研招工作特殊性、招生规模扩大、命题与考务工作量增加对队伍建设提出的严峻挑战,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完善工作激励机制,同时要加强政策培训,加强内部监管,保障研招工作高质量发展。

钟依均希望各学院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执行能力,以更高的站位、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更严的管理,确保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平稳!

研工部部长杨竞红从严峻形势、政策要求、落实举措和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对2022年自命题工作进行了培训布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