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2-06浏览:2800设置

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是学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中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带动全校研究生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研究生基层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1022日下午,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交流会在302会议室召开。党委研工部部长杨竞红,副部长郦炬,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金国峰参加交流会。


会议伊始,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教师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从支部概况、支部制度、支部重点工作等3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支部创建情况。该党支部始终秉持“抓党建促成长、以成长强党建”理念,着力推进党支部建设与青年学生成长同向发力、同步向前,以“技术团队、技术平台、技术资源、技术服务、技术纽带”五大活动载体,实现支部党建工作与学术科研、专业发展有效衔接和良性互动,有效推动支部高质量发展。

会上,杨竞红强调,研究生党支部是落实研究生党员教育、发展、管理、监督和服务的基本单位,是党组织团结引领广大研究生的重要阵地,也是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战斗堡垒。各创建的单位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支部党的建设与学习科研有机结合,引导研究生党员做好表率,团结凝聚广大研究生,促进研究生学习科研能力提升,为党和国家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金国峰强调,要着力发挥好研究生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当前要重点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标研究生党支部“7个有力”建设内容和标准,拓展思路,注重凝练升华,总结提炼好支部的特色经验做法和成熟有效制度机制;要注重宣传,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广建设成果,提高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整体质量。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史学习教育浙江省高校专家宣讲团成员周志山教授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生院、研工部和组织部、统战部两个党支部,以及校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