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理论版关注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创新举措

时间:2022-09-22浏览:1928设置



中国教育报210日理论版刊发题为《红色资源为乡村教育振兴立魂》的文章,关注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利用专长应对国家需求、服务省域战略的实践做法,文章特别提到了我校本硕博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温岭市坞根镇开展的乡村振兴服务活动。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引导学生利用专长服务社会,在服务社会中发展专长,既创新了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同时也是研究生思政育人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郑孟状校长在全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有研究生的味道,要引领学生发挥专业所长、学科优势赋能社会需求”。温岭市坞根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二师的诞生地,该镇乡村教育振兴项目是我校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点先行先试的实践基地。2021年暑期,该学位点专门组织了本硕博学生奔赴享有中国东部“延安”美誉的温岭市坞根镇,在解码红色基因的基础上助力乡村红色资源建设。

      今后,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将紧紧围绕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出专业学位点升级行动,鼓励和支持各专业学位点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优势,突显专业学位人才应对国家需求、服务省域战略的实际作用,切实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浙师研究生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