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管理育人理念 浙师大开展研究生助管培训

时间:2022-04-15浏览:2756设置

 4月14日晚间,我校举行首期研究生助管能力提升培训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炳海作专题辅导。

  

 活动由研工部副部长郦炬主持,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学院、经管学院、数计学院、非洲研究院等培养单位设置培训分会场,全体研究生助管与相关研究生共500多人参加培训。

 孙炳海做了题为“利用专长参与管理实践,在实践中发展综合素养”的辅导报告。他分别从助管和设岗的角度提出以下建议:要求研究生助管利用专长服务社会提高责任感、放大格局提高站位,用科学研究的思维分析问题;要明辨是非,用科学研究的方法解决问题;要培养出众才能,在实践中发展综合素养,在磨砺中培养独立人格。对导师与设岗单位也提出建议:要充分发挥管理育人作用,教导研究生做人做事;要掌握人才成长规律引导研究生做中学;要以身作则榜样垂范提供解决问题的可视化思维;要提高研究生的管理效能感;要为研究生提供共情性支持,培养研究生的团队精神。   

 

 

    校机关党委书记、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翔翔作助管礼仪专题报告,人文学院副院长王荣华、教育学院研办主任刘冬仙代表导师与设岗单位作研讨报告,王思睿、金怡萌和王雯等三人代表助管作了经验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