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县长云上浙师提升研究生服务省域战略能力

时间:2022-04-30浏览:1916设置

为了全面提升研究生服务省域战略的意识和能力,引导研究生在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更好展现担当作为,4月29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举办“服务省域战略 助力共同富裕建设”研究生成长培训会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智库专家、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二级教授叶志良与仙居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晔先生先后作了题为“早莺争暖树新燕啄春泥”与“在研学中进步 在实践中成长”的报告。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炳海教授主持,全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各级专业学位类别研究生共计500多人在线参会学习。



    叶志良教授提出研究生要有转型意识、跨界意识、抱团意识以身体力行的方式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



    何晔常务副县长以仙居县杨梅保鲜技术、山地影视基地、医疗器械小镇等实际需求为例,对研究生如何利用专长服务共同富裕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孙炳海常务副院长要求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及其导师要认真学习我省十四五规划要求,积极响应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专业学位类别的内涵建设,加强产教融合高质量培养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切实提高研究生应对国家需求与省域战略的意识与能力,把科研与社会服务相结合,为推动共同富裕建设贡献当代研究生的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积极收听、主动提问,对如何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服务社会、在社会服务中提高使命担当,有了更好的认识与准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