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6-01浏览:7920设置

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暨浙江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于513-23日进行。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教学设计+模拟上课视频)和决赛(教学设计+现场模拟上课)两个阶段,2021级以及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共计79人参加了此次大赛。

初赛定于516--23日,分文理两科进行,每科各三组。初赛资料交由校外小学学科专家教师组成评价小组进行遴选,从中确定决赛参赛名单。决赛于524日上午8:00公布参赛试题,25日下午13:00开始现场比赛,由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硕士导师郎建胜、周晓燕、钟晨音、江淑玲、石亚兵、杨晓娟担任决赛评委。每位选手进行10分钟命题模拟上课,采用研一线下模拟和研二线上模拟的方式,最终确定国赛参赛名单(5名同学)。其中,语文课题为部编版五年级上册第5课《搭石》;数学课题为人教版五年级上册《等式的性质》;科学命题课题为教科版五年级下册《温度不同的物体相互接触》。

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认真备赛,从各个方面充分展现自身的教学素养,包括板书设计、ppt制作和教学活动设计等。选手们良好的教态,富有亲切力与感染力的教学语言以及有趣的课堂活动给现场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选手课堂展示后,评委老师们针对各个选手的教材解读、教学设计、模拟上课、板书设计进行了点评并根据评分标准独立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按平均分数高低确定名单。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7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