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采集我校2023届毕业研究生生源信息的通知

时间:2023-05-30浏览:9951设置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的要求,需报送2023届毕业生基本生源数据,现就采集我校2023届毕业研究生生源信息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生源信息采集对象:所有2023届全日制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包括定向生、委培生和农村教育硕士等。

二、请各学院认真核对生源信息名单(见附件),如有遗漏上一级休学、延长学制、下一届提前毕业,或已退学、休学、转学等情况请尽快反馈,以便及时进行生源添加或删除

三、具体要求

请各学院通知2023届毕业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教育服务平台”(链接:http://yjsfw.zjnu.edu.cn/gsapp/sys/emaphome/portal/index.do),账号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仔细核对专业、民族、政治面貌、培养方式、手机号、邮箱、入学日期等信息是否正确,如有误,请在系统里修改(专业、民族、培养方式、入学日期有误,请直接联系学校研工办82282639)。同时,请毕业生填写好生源地【**省**市**县(区)】(请务必填写完整),以及家庭地址、联系方式等其他待填写信息。鉴于往年出现毕业生离校后失去联系的情况,请务必让学生核对并填写电子邮箱、手机号码、QQ号码、家庭联系电话、家庭联系地址、邮编等详细信息。

四、有关字段的说明

1.“学校专业”以发放毕业证书专业名称为准。

2.“学生姓名”(须和身份证、户口本一致,如有改名需提供证明材料;身份证如有修改,需提供户籍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

3.“政治面貌”: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群众等。

4.“生源地”:

“生源地”一般指毕业生进入大学前家庭户籍所在地,填写必须规范。

本省生源格式如下:“浙江省**市**县(市、区)”,如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注:市区生源的毕业生一定要具体到某某区。例如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不能写成浙江省金华市市辖区;如市区的,需填写浙江省**市市辖区)。

外省生源格式如下:“**省**市(地区)**县(市、区)”。请不要漏下“省”和“县(市)”,如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北京市西城区。如市区的,需填写**省**市市辖区。

生源地的界定补充:1)研究生入学前有工作单位并已将户口暂时性迁至工作单位,毕业后不再回工作地工作的,生源地仍按照原家庭户籍所在地填写;(2)研究生入学前已在某地成家或买房有长期固定户口,按固定户口所在地填写;(3)户口迁入学校,则生源地为父母任意一方的户籍所在地;(4)户口未迁入学校,则生源地为毕业生本人的户口所在地。5)生源地要明确到县区一级,县级市也请将所属地级市写完整,例如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请不要直接写浙江省义乌市;6)诸如“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聚集区”等,请咨询所在地的户籍管理部门后确定具体的行政区划。

5.培养方式:非定向、定向。

6.定向或委培单位:由定向或委培生填写具体单位。

五、请毕业生于2022年7月4日完成相关信息录入及核对。如有问题,请咨询研工办吕老师:82282639。

 

附件1:2023届全日制毕业研究生名单(预计).xlsx

附件2:我的学籍操作指南_学生.docx


 

              2022年6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