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研招 | “笃行致远、匠心筑梦“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时间:2022-07-14浏览:1749设置

7月12日,浙江师范大学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活动吸了全国众多高校的优秀本科生报名参加,活动旨在增进全国工科优秀学子对工学院各学科及学位点的了解。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夏令营全程采取线上方式。12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工学院30幢313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会议由工学院副院长王冬云教授主持,工学院院长鄂世举、副书记崔雪萍、副院长胡永举、职业教育学位点负责人林祝亮等老师以及全体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鄂世举院长首先致辞,代表工学院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从浙师大工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实力以及人才培养出发,指出工学院是一个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社会服务杰出、院友成就出色的优质平台。他希望营员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深入了解浙江师范大学的文化底蕴,感受工学院专家教授们严谨治学、攻艰克难的精神,通过学习、交流能在此次夏令营中有所收获,并在未来选择进入工学院继续深造。

随后,机械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职业技术教育三个学科学位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科学位点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特色优势等信息。

 

师生互动环节,工学院副书记雪萍将思政考察与师生交流融合,组织了营员与导师互动的环节,同时还特邀学院保研学生代表陈舒琪同学分享了浙师大工学院研究生的学习生活,陈舒琪同学“学、研、吃、住、行、景”六个方面展示了在浙师的美好体验,为营员们对硕士期间的学习生活带来直观的感受。随后,参加会议的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回答了营员们关心的一些问题,并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

本次夏令营还设立了综合面试考察环节,营员们充分展现了自身的专业素质、语言表达及逻辑思维等能力。工学院经过面试和考核后,最终选拔出各方面表现突出的营员并授予他们“优秀营员”的荣誉称号

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为工学院后备人才的不断涌现和成长锻炼营造了良好氛围。

来源:工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