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研招 | 浙江师范大学心理学科2022年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顺利举行

时间:2022-07-14浏览:2144设置

促进全国心理学专业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互动学习,浙江师范大学心理学科2022710日至12日开展了全国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活动,共吸引了来自80高校100多名大学生报名入营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心理学科骨干教师出席开营仪式。心理学学位点副主任汪俊教授主持开营仪式。


李伟健教授在致辞环节首先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表示了诚挚热烈的欢迎,并对浙江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等进行了介绍,勉励各位营员勤奋精谨、不断挑战和突破自己,并希望同学们在交流中成长、在夏令营当中学有所获

专题讲座环节中国心理学会、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前任理事长、浙江师范大学杰出教授乐国安教授和中国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教育部长江学者苏彦捷教授以及中国心理学会前任理事长、教育部长江学者、浙江师范大学双聘教授周晓林分别作了题为《我对心理学的认识》《聊聊研究选题那些事》《如何做一篇合格的硕士论文》的学术讲座



夏令营期间,孙炳海教授解读了学校、学院、学科研究生招生培养举措同时表达了对广大优秀学子的欢迎


此外,为更深入了解心理学科总体布局情况,心理学科各研究团队的核心成员进行了研究方向与研究专题前沿报告。李新宇、康春花等老师分别介绍了元认知、心理学系基础教育质量监测、物质成瘾等研究方向的团队成员、科研成果等情况。

心理学科素来重视对研究生科研方法的训练与指导,本次夏令营也邀请李新宇、孙琪、李华云、谢瑞波位老师开展了“论文撰写与文献检索”“心理学基础统计和图表绘制”“认知神经科学方法”“追踪研究方法”等心理学研究方法的系列专题讲座。


此外,为了研判营员们的专业能力水平,夏令营安排营员们参与了线上心理学核心能力测验高崚峰博士根据测试情况对营员们在实验设计、实验变量操纵、及统计分析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与此同时,夏令营还推出“小组导师制”,设置了分组研讨与研究设计环节营员在指导老师带领下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导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学科也专门安排了心理学科在读研究生为营员们分享经验,并邀请优秀营员代表张心茹、郑珺等交流学习体会。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奉献了一场心理学的学术盛宴,搭建了同学们学术上交流协作的平台,使同学们对浙江师范大学心理学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助力了同学们心理学科研能力的提升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