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工作

时间:2022-11-24浏览:2411设置

1123日,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此次大赛由我校承办,比赛分为两个赛程。10月中旬举行初赛,全国72所高校305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来自52所高校的122名选手最终入围决赛。 

据悉,本次决赛采用线上同步教学方式和评审方式,参赛选手线上教学时间15分钟,答辩5分钟。选手按照赛前抽取的顺序号依次进入腾讯平台备课室进行1个小时的备课,备课结束后进入比赛室进行比赛。24名评委分成8组同时在线进行评审打分。 

各高校选手们赛前认真准备,模拟上课时沉着冷静,仪表举止大方,教态自然亲切,答辩时思路清晰。比赛历时近8小时,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 12 名,二等奖 24 名,三等奖 37名,优秀教学设计奖 48 名,优秀指导教师奖31名。 

本次大赛的圆满承办充分彰显了“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专业技能大赛的比赛宗旨,有利于提升教育硕士教学实践能力,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