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12-13浏览:2727设置

20221210日,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在数学教育团队教师的指导下,我校参赛选手取得喜人成绩,胡欣欣和周雯馨获一等奖,钱筱珍获二等奖,宋莉敏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西南大学主办,西南大学研究生院、教师教育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95所高校的213名选手入围了决赛。决赛分14组、采用线上公开直播的形式进行模拟授课和在线答辩。最终依据各组评委给分,学科教学(数学)专家组集体评议后评出一等奖22人,二等奖48人,三等奖73人,优秀奖70人。

1211日西南大学组织了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指导与管理研讨会,邀请了13所院校的专家学者分享硕士生培养经验,以及教学能力养成经验。


我校唐恒钧教授围绕“以‘理性实践’为培养理念的数学教育硕士培养”作了培养院校经验分享。在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数学教育硕士培养概况的基础上,分析了当前地方师范院校教育硕士培养中面临的问题,进而提出了“理性实践者”的教育硕士培养理念与目标,介绍了我校在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改革、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做法,获得了与会老师的热烈反响与广泛好评。


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指导与管理研讨会为各院校硕士生培养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未来数学教师的专业技能发展,为“田家炳”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周雯馨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