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个优质岗位!2023年金华首场浙师大硕博专场招聘会举行

时间:2023-03-03浏览:3650设置

日期: 2023-03-03 作者:  供稿单位: 融媒体中心

世界那么大,谁不想去看看?选择金华,就意味着可以更自由、更便捷地到达诗和远方。3日,由金华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2023年“智选金华 ⻘创未来”浙江师范大学硕博专场招聘宣讲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来自金华市委党校、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浙江交通技师学院、花园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绿源电动⻋有限公司等42家金华当地的企事业单位提供了2000多个优质岗位。活动现场约有5000人次学生到场,收到1100余份简历,6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浙师大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发表讲话。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唐雪雯 摄


  

在推介宣讲会上,浙师大党委副书记邵国平首先就浙师大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作为浙江省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大部分学科用人单位满意度高达100%,而浙师学子留金就业占比也正逐年升高。追溯市校地共建共赢的历史,邵国平对本次招聘会拥有充分信心,希望通过宣讲和对接,搭建学校与政府、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桥梁,助力金华打造人才集聚磁场,助力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高质量充分就业。


  

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马越发表讲话。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唐雪雯 摄


人对了,世界就对了”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马越对广大硕博士表示热忱欢迎,希望浙师学子就在金华,留在金华,在金华创造美好的未来。他从产业底蕴、开放条件、人文滋养、年轻指数、宜居环境、创业基础等方面介绍了金华优越的城市环境和优厚的人才政策。


  

硕博专场招聘会自首届起就提倡“就在金华留在金华创在金华”理念,已帮助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实现高质量就业。浙师大校友、留金硕博代表胡尹莎表示:“我可以算是硕博专场招聘会的首批受益者,在招聘会中,我投出了人生中的第一份简历,并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收获了自己满意的职位。希望同学们也能抓住这个社会提供的机遇,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招聘会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廖莜 摄


  

“今年是就业寒冬啊!”正在招聘现场排队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李同学表示,目前已经向好几多家用人单位投递了简历,其中不少“石沉大海”,这一情况不免让他感到焦虑。“我还会继续向专业对口的公司投递简历,希望这样‘广撒网’的方式能够让我得到心仪的就业机会。”


招聘会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唐雪雯 摄


毕业生的实习经验依然被企事业单位所看中。浙江花园生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的研发人员岗位只提供给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应聘者,对于公司来说比较看中毕业生的实习经验和事业态度。“已经具备了实习工作经验的同学入职后上手会更快,我们会侧重选拔积极好学的同学。”


  

招聘会现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 唐雪雯 摄


“金华是全国十大宜居城市,环境很好,地理位置也算是不错的,也在我的求职考虑范围内。”浙师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程同学解释了自己想留在金华发展的原因。


金华市人社局不仅组织了当地优质企业参会,还为毕业生带来了优厚的人才政策,现场设摊为毕业生一对一解答。


在艰难的就业大环境下,浙师大与金华积极深化战略合作,开通校企直通车,举办政策宣讲会、浙师学子金华产业游,开展了一系列“送政策、优服务、促就业”的暖心服务活动,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效果。随着金华首家引才工作站——金华博士交流中心正式落户浙师大,以及在浙师大成立研究生就业指导站,校地双方将在人才引育和推动就业方面继续深化合作,结出新的硕果。


编辑:姜雯静

链接:2000个优质岗位!2023年金华首场浙师大硕博专场招聘会举行 (zjn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