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10浏览:887设置

59日,我校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在行政北楼3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钟依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尹浩冰、研究生院领导、博士招生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学位点负责人和研究生秘书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钟依均指出,博士招生是国家高质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我们学科、学位点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我们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从为党和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高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结合去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的经验,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补足短板,全力做好今年的博士招生工作。

钟依均强调2023博士招生过程中资格审核、材料评审、综合考核等各阶段的工作,进一步明确关键环节的要求,有效防范主要风险点。钟依均还就全力做好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切实强化过程管理;三是切实强化责任落实

尹浩冰就从严做好博士招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教育公平、立德树人、学校发展的高度规范、有序、高质量做好此次博士招生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工作职责。招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研究生院的组织管理、招生学院的具体实施、各岗位的具体落实,都要准确定位,要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强化纪法律意识,要守好底线。在实行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工作中守好纪法底线、坚守人情底线、严守纪律红线,防范招生自主权的利益化、保障招生自主权的落实。

研究生院院长温建明介绍了2023年博士报名资格审核情况,并针对后续材料评审、综合考核、计划分配和录取关键环节进行了情况说明和风险提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