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在第七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中再创新高

时间:2022-06-09浏览:2395设置

近日,第七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获奖结果在其官网公布,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表现出色,在英译汉、汉译英、日译中、中译日四个组别中共获50个奖项。其中英译汉笔译之星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7名、优胜奖4名;汉译英二等奖和三等奖各2名、优胜奖4名;日译中笔译之星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和优胜奖各1名;中译日笔译之星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3。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英译汉

一等奖

朱灵君(笔译之星)

黄崇伟

二等奖

朱怡贝

三等奖

徐津金

刘佳怡

祝媚仪

唐凯奕

沈秋阳

梁嘉玮

张颖

优胜奖

周凤丹

王颖捷

唐宇聪

周敏香

汉译英

二等奖

石炜炜

朱灵君

三等奖

徐静蕾

卢果

优胜奖

朱怡贝

唐凯奕

江林娟

郭丹丹

日译中

一等奖

温思凡(笔译之星)

欧阳雨杭

二等奖

马跃

黄逸方

张咏秋

言晨阳

梁润琪

田锦辉

韦瑶

于君翔

金睿

三等奖

陈梓昕

优胜奖

葛雨杰

中译日

一等奖

黄逸方(笔译之星)

马跃

二等奖

葛雨杰

言晨阳

陈梓昕

三等奖

梁润琪

张咏秋

韦瑶

于君翔

优胜奖

温思凡

欧阳雨杭

田锦辉

为满足我省日益扩大的中外交流需求,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推动高效外语教学整体发展,促进专业学科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服务“中国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与浙江省翻译协会联合举办了本届“LSCAT杯”浙江省笔译大赛。竞赛设置“浙江省笔译之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及教师组织奖。其中浙江省笔译之星本、专科各10名,一等奖占参赛总数的1%,二等奖占参赛总数的5%,三等奖占参赛总数的10%,优胜奖占参赛总数的20%。近年来,我校翻译硕士学位点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参赛并获奖的人数逐年增加。今年共有3位学生获得“笔译之星”称号,6位同学获得一等奖,获奖级别和人数再创新高。

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学位点于2010年获批,现设英语笔译、英语口译、日语笔译三个方向,是省内最早的同类专业学位硕士点,依托浙江省一流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和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培养成效明显。学位点至今已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教育机构等输送了200余名优秀毕业生。本次竞赛成绩的取得,也是学位点注重夯实学生语言基本功,培养语言应用能力以及翻译能力的成果。

撰稿人:梁嘉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