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培养  学籍管理

关于“研究生证”填写与补办及“学生购票优惠卡”使用的说明

 

一、“研究生证”填写与补办说明

研究生证是研究生身份的证明,是参加学习和其他活动的重要凭证,必须认真填写,妥善保管。为规范研究生证的补办,特作以下说明:

(一)研究生证上每一项须用碳水笔认真填写,字迹清楚。

(二)研究生证的补办由所在学院审核。申请者向所在学院提交补办申请表,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填写研究生证并贴上照片,所在学院汇总后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办理盖章。

(三)享有‘学生购票优惠卡’的研究生,乘车区间栏填家最方便的火车站。如家庭地址变化引起乘车区间变更,则需要提供相应佐证材料,经所在学院审核后在原乘车区间处修改,修改后统一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办理盖章。

(四)补办研究生证可以通过校网上办事大厅-研究生学生证补办进行申请。网址:http://ehall.zjnu.edu.cn/new/indexzjnu.html?type=server&appid=5697452713637941。费用由学生自理,网上缴费。  

 

二、“学生购票优惠卡”使用说明

为了帮助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学生购票优惠卡”的使用,特作以下说明:

1.根据教育部、铁道部教学厅【20031号文件规定,“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可乘火车回家或返校,且没有工资收入”的研究生可享有“学生购票优惠卡”一张。因此回家或返校需要乘火车的非定向全日制研究生可享有‘学生购票优惠卡’,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定向全日制研究生不发“学生购票优惠卡”。

2.“学生购票优惠卡”必须和研究生证同时使用,否则视为无效,研究生证中乘车区间如未加盖学校印章,即使贴有“学生购票优惠卡”也将视为无效。

3.新生优惠卡内已存有4次乘车次数,每学年限定4次,购票时由火车站售票人员划减。为使优惠卡得到更好的利用,需要转车的学生购票时在同一售票处一次性买联票为好。从研二开始,每年下半年集中充值一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其余时间不办理充值。

4.“学生购票优惠卡”遗失不补,请妥善保管。如优惠卡消磁等原因造成不可用,则在每年一次的充值期间办理换卡,收取***每卡7元,交费处:行政北楼计财处141办公室。

5.使用时注意:

1)黏贴时无论正斜与否,严禁揭下重贴。

2)保持干燥、防磁。

3)不要折叠研究生证(锐角)。

4)研究生证中不要夹带其它磁卡。 

研究生院

    年九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