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3-11-03浏览:193设置

近日,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在东北林业大学圆满闭幕,我校研究生首次参赛获全国三等奖5项。

本次比赛自20236月启动,研究生院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设立了竞赛基地,加强竞赛培育。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精心组织了校内选拔赛,组织专家对来自6个学院的17支队伍的作品进行了统一评审和指导并推荐优秀队伍参加国赛。

本届“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设置七条赛道,作品涉及新能源、储能、低碳、节能减排、碳捕集、碳市场及计量体系等领域,涵盖环境与新能源技术、新材料技术、电子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海洋科学技术、生物医药技术、未来人居设计、生态农业技术、社会创新设计等前沿技术、工程实践应用的量化技术,同时亦包括面向企业的碳信息披露宏观政策机制的理论分析。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93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1963名研究生师生参赛。我校《SolarCoo1—光伏智能降温避暑亭》《基于新型太阳能瓦的智能建筑热-电自给系统》《绿碳云脑制造企业自主减排动态预警平台设计》《分工演进视角下实体经济低碳发展的路劲研究》《渔光互补­——光伏赋能渔业助力乡村振兴》等五项作品获三等奖。

据悉,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双碳,创享未来”主题,以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宗旨而设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