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师范生专场招聘会暨第十四届部属师大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浙师大举行

时间:2023-11-20浏览:214设置

为有效促进硕士人才高质量就业,发挥专业优势,1117日下午,浙江省高素质复合型硕士师范生专场招聘会暨第十四届部属师大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浙江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召开。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从多方位为招聘会保驾护航,利用各大就业网站、浙师就业服务平台为学子们收集了各类招聘信息,并第一时间做好毕业生签约服务和咨询保障工作。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林涛专程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相关教育局和复硕研究生进行了座谈,细致了解教育局需求和毕业生就业意向。


招聘会上,毕业生们纷纷向心仪单位投送自己的简历,与各个招聘人员面对面交流,积极展示自身优势,表达就业意愿。线下招聘会拉近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的距离,推动两者之间实现“双向奔赴”。面对面交流既使得单位有机会更为立体、全面地了解学生,招聘到更多高质量人才,又有利于学生更为详细地了解单位情况,尽快找到合适、理想的工作。


除应届毕业生外,不少非毕业生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教育学院学科历史专业一位研二的同学表示:“今天特意来这里感受一下就业竞争氛围,了解各个用人岗位对我们的要求,提前准备,希望自己能在明年的招聘中游刃有余,脱颖而出。”

据悉,浙江省复硕和公费师范生制度均为教师培养的国家级项目、政策,是适应教育发展需要、培养优秀师资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每年将组织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多个双向选择机会。本次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共33个地市(区)教育局、91所学校参加,提供了632个招聘岗位供学生选择,招聘需求涵盖初中、中职、高中等多个岗位。现场有100位复硕和公费师范生投递了简历,500多人次学生参加了招聘会。



文字:刘天龙、郑博灵/摄影:俞涛/傅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