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环境科学与工程创新实践能力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11-22浏览:1628设置

在新时代新工科背景下,培养适合生态环境行业未来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高等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分析研判,以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同时注重培养团队合作和沟通表达能力是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的关键。为推进实践育人工作,特开展第二届浙江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浙江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二、参赛对象

浙江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相关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生态学、环境设计、环境经济学等)的研究生。

三、竞赛内容和形式

经过组委会前期组织征集和专家审核讨论,确定了6个选题:

1)污染控制技术;(2)新微污染物去除;(3)环境新材料及应用;(4)环境修复或规划;(5)环境污染与健康;(6)环境分析新技术

学生可任选其一作为竞赛试题。学生可自由组队,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方案可以采用产品、技术、实验、设计、规划等形式,自拟项目名称,并填写报名表(附件1)和项目书(附件2)。对于已获得过奖励的项目不可参加本次比赛。

要求:

1)报名表内容填写完整,未按规范填写完整的将在最终评分的基础上扣除5分。

2)项目书5000-10000字,具体格式要求参照附件2。文本中不能出现参赛成员和指导老师的相关信息,若出现将取消比赛资格。

3)两份文档均以PDF电子版格式提交,文件名以“选题编号-文件名称-报名表/项目书”命名,如“1-生态系统污染监测-报名表”,“1-生态系统污染监测-项目书”。未按规定格式和规范命名的作品将在最终评分的基础上扣除10分的不规范分。

4)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12524:00,作品接收邮箱为yjs_sjds@126.com,逾期接收到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重复发送作品的参赛负责人须在新邮件主题中作好说明,未作说明而重复发送的作品将在最终评分的基础上扣除5分。

四、奖项设置

组委会组织专家按评分标准进行评审,按照专题分类评比,每个专题均以该专题参赛项目数的10%15%25%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若某一专题项目数不足于评奖,则纳入其他专题进行统一评分和评奖。所有校赛获奖选手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五、赛参赛方式及时间安排

1122日,由研究生院发布竞赛通知,各专业学生组建团队,每队1-3人(每人可参加不超过2个项目,作为负责人参加的项目数不超过1项),可设指导教师1-2人。

12524:00,各参赛团队将竞赛材料电子版(报名表+项目书)发送至竞赛指定邮箱yjs_sjds@126.com。逾期接收到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

126-10日,组委员组织专家对上交的竞赛材料进行评审。

1217日前,组委会公布获奖团队名单,并陆续颁发获奖证书。

参赛联系人:0579-82282608,陈老师

附件1-研究生校赛报名表.docx

附件2-研究生校赛项目书模板.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