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工学院赴研究生实践基地开展实习检查工作

时间:2023-12-07浏览:273设置

实习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工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工作,在实践基地及导师遴选、实践环节组织、实践过程指导、实践成果总结方面逐步形成了系列执行标准。

2023年下半年,学院共有60位职业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分派在6个基地开展为期2个月的实习实践。为全面了解学生实习情况,进一步增强与实践基地之间的沟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学期中期,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和职业教育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办老师组成实践环节中期检查工作专班,前往各实践基地开展实习检查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童卫丰带队前往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同实践基地领导、实践指导教师以及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实习小组成员依次汇报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调研情况、生活情况及心得体会。座谈会上,童书记向实践基地表示感谢,向正在实习的同学们表达诚挚问候,并提出殷切期望:要珍惜每一次实习机会,积极主动向指导教师请教和学习,掌握一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并及时做好总结与反思;把握实习契机,多与实习单位导师及其他同事交流学习,了解不同岗位的学习背景,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谋划。

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泽峰、副院长王冬云、纪委书记陈贤卿,分别带队前往金轮机电有限公司、浙江科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亚龙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浙江安通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及金华市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实习检查工作。


金轮机电

IMG_257 

亚龙1

安通

交通规划设计院

近年来,为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工学院通过校地、校企合作模式,共建了研究生实践基地30多家。包括金华市智能制造研究院、龙游县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浙江诺和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及金华轨道、杭州轨道、宁波轨道、温州亚龙、浙江科雄等研究生实践基地。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优质实践基地和实践导师的遴选,优化实践环节管理流程,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做实做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