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获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3-12-18浏览:158设置

2023年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在南京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研究生获全国一等奖。

据悉,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领域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家级赛事,旨在推动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应用心理专业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促进各高校之间的经验交流与分享。本次大赛共有124家参赛单位参与初赛,126个作品进入全国决赛。

 

经过层层角逐,我校心理学院李相娟、尉文潇和黄建爽三位同学在陈双老师指导下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心理科普短视频比赛一等奖。在比赛中,李相娟等同学以《我们的语言正在扼杀孩子的科学兴趣!》为主题,从现实问题出发指出“身份指向性语言”会加深青少年对科学家的刻板印象,并提出在传播科学知识时使用“动作指向性语言”能调动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其科学思维。

 

 

 

 

本次大赛展示了我校应用心理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同时也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