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点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3-12-27浏览:608设置

1223-25⽇,浙江师范⼤学顺利完成2024年全国硕⼠研究⽣招⽣考试(初试)考点工作。浙江师范大学考点共有9700余⼈次参加考试,设有考场80个,场次242场。



学校高度重视考点考务组织工作,成立由张建珍副校长担任组长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生院牵头,与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中心等部门协商制定了详细的考点考务工作方案,通力合作,落实落细考生服务、考务管理等各项工作。近300名考务工作人员、70余名学⽣志愿者以及⼀⼤批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员积极参与到本次考试的考务组织⼯作中,确保考生顺利应试。


校长蒋云良、副校长张建珍带队巡查考点考务工作

 

为防范利用手机等设备实施的高科技作弊,学校按照教育部和浙江省部署,提前规划采购手机存放柜,设置⼿机管理区域,实现“一人一钥一机一柜”,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数字标签等标识,以便考生快速存取。手机管理区域志愿者全程看护并配备监控录像,确保考⽣财物安全。4个入场通道同时设有智能安检门和手持金属探测仪,确保相关设备不被带进考场。 



    

考生有序排队存放手机,核验入场

    

志愿者坚守各自岗位,辅助考生存放个人物品

 

当寒潮遇上研考,温暖却从未缺席。学校坚持以考生为本,积极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创设良好的考试环境,助⼒考⽣全⼒应试。考试前,学校通过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考生公布赴考提醒、考场安排、就餐指南等信息,在学校内外摆放考场分布图、路标等指引材料,努⼒为考⽣提供准确有效的引导服务,帮助考⽣直达考场。为保障校外考生休息、就餐需求,校内餐厅对校外考生开放,校外考生可以在校内餐厅扫码支付购买;五幢教学楼开放为考生休息区,同时在休息区为考生准备了红糖姜茶等取暖物资。

        

返回原图
/